close
以前開完腸子的刀後,食慾其實都還算不錯
只是在今年四月下旬開始
我開始吃不太下,也沒有什麼食慾
吃一點點食物、喝一點點開水就會覺得很飽
到後期...
只要吃一片土司或一個布丁就可以滿足我 (很飽)
五月初因為發燒進急診
然後就開始展開為期三個多月的住院治療
之前有做個腹部CT (電腦斷層)檢查
醫師就有發現我的胃特別的大
但... 依照我體型算瘦瘦的人
吃也不會到超級會吃,胃怎麼會那麼大?
而且我一直有腹脹的問題
醫師就開始覺得有點奇怪,是不是另有隱情?
住院期間醫師也有試著讓我食慾好一點
有開口服的食慾促進劑讓我吃
但... 似乎也沒什麼效果呢
我那時候每天都覺得飽,根本不想吃任何的東西
醫師之前就有提過,我的胃排空比較慢
反正到後來因為我的腸子一直在出血
那時候搞出血的問題就搞到人仰馬翻了
之後從ICU (加護病房)轉出普通病房
醫師有幫我排一個上消化道攝影檢查
其實那時候我在加護病房裡面
也吐到一個亂七八糟
經過了3天左右,正式報告出來了
我的主治醫師跟上消化道的專科醫師
有互相討論我的檢查報告
還有影像醫學科的醫師
他們看了我檢查的片子後
確定是十二直腸的問題
沒錯!我的十二直腸被兩條大動脈夾扁了
要說的白話一點就是.......
原本一條很暢通的水管被石頭壓住了
想必水就會比較難流過去
我的十二直腸就是被動脈夾住
所以原本的角度已經受限了
才會造成我吃不下也喝不下的問題 (還會嘔吐)
醫師說這必須要開刀才有辦法解決我的問題
那時候我和超人媽媽對看了一下
其實我的心情更是五味雜陳
心裡想著又要開刀?我的身體撐的住嗎?
而且我手術也無法用腹腔鏡開 (嚴重腸沾黏)
每次開刀都只能被迫接受用傳統開腹手術
那我是不是又要痛一次?
後來超人媽媽有問我的主治醫師
真的必須要開刀嗎?
那開刀完真的可以完全解決現在的問題嗎?
醫師說,他不能完全保證
但... 總不能都不試,不試就完全都沒有機會了
只能拼拼看。
後來我和超人媽媽又對看了一下
也是.... 現在的我生活品質那麼的糟
在怎麼糟也不會比現在更糟了
真的!只能拼拼看了
有拼有機會,不拼就完全沒有機會了
其實這一刀真的很重要也很關鍵
因為... 醫師還要搞好我腸子一直出血的問題
嗯,術後的隔天醫師查房的時候有說
開刀是正確的,因為術中開進去看的時候
我的十二直腸真的完全被動脈夾住了
角度整個大受限
開完刀之後的用藥問題就比較好解決了。
 
後來住院期間的某一天,我有問醫師
為什麼我的十二直腸會被夾扁?
是以前就有了?還是後期造成的?
醫師有慢慢分析給我聽,他覺得是之後造成的
因為我之前沒有這些問題
而且也都吃的下,吃的不錯
應該這麼說,我因為營養吸收差
那時候吃什麼、喝什麼都完全不太能吸收
就算我吃很多,吃的營養、也有補充許多的營養品,
但是就是沒多久就全部拉光了(因為我有小腸造口)
這4年來體重一直上上下下
四年前第一次的開腹手術後隔了一個星期
又緊接著開第二次開腹手術(腸子破掉 腹膜炎)
那時候我的體重一口氣就掉了15公斤
後來怎麼吃怎麼補體重就是上不來
之後2017年底,轉成大治療
每次住院都需要打TPN (全靜脈營養)
體重這時候才開始有慢慢拉一點上來
後來因為病情關係,必須拉小腸造口出來
之後又開始營養吸收差,體重又開始一直落
反正這幾年來因為營養差的關係,腸子一直出血
進醫院治療很多次
就算飲食補充了大量的蛋白質和高蛋白、營養品
但是卻因為一直拉(造口)營養吸收很差
體內沒有什麼脂肪
所以我的十二直腸沒有脂肪保護才會被夾扁
真的。這兩年來真的很辛苦
在醫院要打點滴,在家裡也要打點滴 (居家靜脈營養治療)
每天看著自己越來越瘦真的很可怕
五月初的時候還因為營養不良的關係
造成肚子裡面有大量的腹水
又穿刺放了引流管引流腹水
 
2020/07/15
112961904_3137061669704279_3111802324500749869_o.jpg
第七次的傳統開腹手術終結 22公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腸子 手術 醫療
    全站熱搜

    陳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