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因為有網友問我一些有關腸沾黏的問題

因為他(她)們的不了解,所以我在這裡整理了一下資料

讓有這方面問題或困擾的人,能多了解一些

其實會有腸沾黏併阻塞這個問題,就是跟腹部曾經開過刀有關

會不會沾黏,這就跟體質有很大的關係

有些人腹部就算開在大的刀.在多次的刀,過了好幾年也都不會沾黏或症狀

有些人腹部只是開個小小的刀,就沾黏了

我呢...  就是開小小的刀而已,就引起嚴重又誇張的腸沾黏

沾黏到連醫生都覺得誇張,第一次看到這麼年輕症狀卻如此誇張的病人

也有人問說,那我放了防沾黏的東西,為什麼還會沾黏呢?  (我也有放防沾黏的東西啊)

所有的東西都沒有百分之百,那只是預防而已... 放了至少沾黏的不會那麼嚴重

多少還是都會沾黏啦,只是差在小沾黏大沾黏

其實小沾黏對我們人體來說,其實不會有太多的不適

只要好好地跟它和平共處就好  (別想太多)

因為多開一次刀,只會多增加沾黏的風險而已...   只會越糟並不會越好

我開完刀後,因為有的時候還是都會小阻塞,還有因為這樣又掛了2-3次的急診

會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阻塞,當然就是吃不下,吃什麼就吐,又沒有排氣,肚子又脹. 急診又照張X光片就知道了啊

急診醫生也有跟我說過,沾黏性的腸阻塞最討厭了

因為如果已經是會沾黏的體質了,又開刀只會多一次風險

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是採保守治療 (禁食.多走動讓腸子蠕動.插鼻胃管引流)

我也是不得已才會開刀的,因為症狀實在是太嚴重了

整整保守治療了13天,小腸還是整個都不會動  (呈現冬眠狀態)

不會排氣.排便,沒吃任何的東西.開水也不能喝,這樣也吐

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而且還很痛

因為上述的關係,所以醫生經過評估後,才決定幫我開刀,看嚴重程度

沒開不知道,開了才知道我的小腸整個黏成一團  (難怪小腸都不會動,會動才怪...)

所以不管怎麼樣...  腸沾黏阻塞一般都是以保守治療為主不管到哪間醫院,治療的方法都一樣

如果有出現 嚴重劇烈腹痛. 吃什麼就吐什麼(開水也是) .不會排氣(這點很重要).不會排便.

肚子越來越脹.沒有食慾 (重要的是腹部曾經有開過刀)

以上幾點,如果全中了...  那就恭喜你(妳)中獎了,這就是腸沾黏阻塞會出現的症狀。

有開刀或沒開刀,最重要的是要忌口

糯米類的食物 如:米糕.豬血糕.麻糬.湯圓.粽子.玉米........  等 破布子和柿子也不能吃

能盡量不吃就不要吃,因為這些食物都是很難消化的食物只會提高腸阻塞的風險而已

如果真的很想要吃的話,那就吃少量一點...  1-2就好

我呢?  急診室的醫生是請我糯米類的食物都不要吃......   因為很難消化

所以我從這刻起,就跟許多美食絕緣了

我才不想又因為腸阻塞而進醫院 (我已經因為這樣進出急診好幾次了)

好啦...  最後還是要多多運動,讓腸子好好的蠕動這才比較重要

我雖然不是什麼醫療人員,但因為我是過來人,所以我懂

把我自己的經歷.故事.資訊分享讓大家了解

 

 

有任何疑問的,都可以點進來這個社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19995181582550/

裡面有相當多的資訊,希望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有這個狀況困擾的您,也可以彼此互相鼓勵

FB請搜尋: 腸沾黏腸阻塞治療甘苦談

FB粉絲專頁裡,也有相當多有關腸沾黏造成阻塞治療過程和資訊

有興趣的FB請搜尋: 陳陳的第二個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阻塞 開刀 腹部
    全站熱搜

    陳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