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看我上一篇的腸阻塞保守治療跟開刀治療的文章

應該大家都知道我那陣子辛苦的過程跟心情吧...

因為有關腸阻塞的治療,網路上的文章要找到真的很少很少

所以我就以我的例子,來分享讓大家了解。

其實大部分的腸阻塞治療,都是採取保守治療,網路上的也是這麼寫

保守治療就是任何的食物都不能吃,就連開水也不能喝

如果狀況又稍微比較糟的人,頂多就是放置鼻胃管下去治療

這些保守治療大多數的人都會改善

很少很少數的人會到要開刀這個地步。

重點呢...  腸沾黏阻塞不管照什麼片子都看不出來

只能看出阻塞的位置而已

X光片. 電腦斷層掃描. 真的都看不出哪裡沾黏...   也只能看出腸子都脹起來而已

至於抽血報告呢.......  也當然是.....  

我呢...  就是禁食沒用,

最後放置了鼻胃管.........  結果呢...  呵呵  還是一樣

保守治療了整整13天,還是一樣,

反而狀況越糟,肚子大到像懷孕的孕婦一樣

2016/08/02 第14天,醫師決定要開刀進去看 (剖腹探查)

我的醫屬診斷就是Unspecified intestinal obstruction (腸阻塞)

沒開刀進去看,真的大家都想不到我的狀況如此的誇張不敢相信

醫生說我的小腸是整個都黏在一起,就像雙面膠一樣,感情超級好的黏在一起

而且還意外發現我的小腸接大腸的部分,有一顆腫瘤,而且已經纖維化了

(可見那腫瘤在我肚子裡有一大段時間了)

我是不是該慶幸我剛好因為腸沾黏阻塞開刀,才會發現這一顆腫瘤......  

還是這一切都是天註定?

有的時候我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該去買一張樂透看會不會中大獎?

我都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慘...  很多人保守治療都有效,

為什麼在我身上都會發生許多不可能發生的事

當然啊...   我沾黏的那麼嚴重跟誇張,保守治療有效才有鬼勒...

更巧合的是...  我的病房號碼跟我的出生生日一樣(這是我媽跟我講的,我才注意到)

肚子上劃了一道長長的傷口,真的很痛很痛。而且肚子又那麼多層組織...

不管做什麼動作都痛,連呼吸也痛...  躺著也痛

只能靠(PCA)嗎啡疼痛控制器 ,來減輕我的疼痛跟不適(不過那機器也要自費)

但是卻也換了不少副作用 (整天都天旋地轉. 嘔吐. 頭痛. ......等)

不按PCA傷口就爆痛,按了PCA就一堆副作用,這根本很兩難 

但是再笨的人也是會選擇按PCA

原本以為開完刀後...  美好的日子應該離我不遠了,就等復原就好... 

誰也料想不到...

我的生命差點就這樣不見了...  我也跟死神差肩而過

就在2016/08/09 肚子開完刀剛好滿一個星期

2016/08/09 這一天我還是在醫院過著無聊散步無聊散步的日子

但是...  

卻在晚上9點多後...  我突然驚覺不對勁,肚子...  好像越來越痛

一開始當然還是硬撐,想說可能是傷口痛,應該沒什麼

後來我忍了很久的時間後,肚子越來越痛,那種痛根本不是一般可忍受的痛

痛到我大叫. 大吼. 大鬧

時間一分一秒的在過,但是我卻覺得時間就向停止般一樣

後來我跟我爸爸說我肚子實在是太痛了...

我爸就很緊張的跑去找護理師姐姐們

然後又緊張得趕緊打電話給我媽,請她快來醫院一趟 (因為我媽和我爸是輪流在醫院照顧我)

值班醫師這時候就請我在去照一下腹部的X光片,回來看片子後...  賓果...  又脹了

我心裡想著 (乾...  不是都開過刀了,為什麼又脹?)  心中百思不解

後來就在我快撐不住的時候,值班醫生進來了我的病房

跟我說明了一下片子照出來的結果,順便又幫我放置鼻胃管 (插鼻胃管是要引流空氣,胃裡的東西...  等)

值班醫師這時又跟我說要多下來走動....   讓腸子動

我媽這時候也剛好趕來醫院,看了一下我的狀況...  

擔心的說:早上不是還好好的,怎麼晚上突然變這樣?

就這樣......   在我快痛到崩潰的時候,我決定下床走動看看

我含著淚,拖著沉重的步伐,我慢慢慢慢慢慢慢慢地走

後來真的痛到我整個人崩潰了...  

我痛到連力氣都沒了...   一陣天旋地轉後...  我最後還是倒了....  倒在我媽身上

這時候的我短暫的記憶一片空白,沒錯,我昏倒了 (這中間發生什麼事我都不知道)

但...  最後一群護理師姐姐衝了過來,想辦法也要把我叫醒.搖醒

後來我真的醒了,不過那恐怖的痛還是在 

(當時我還寧願你們誰都不要叫醒我,因為實在太痛了)

最後我被護理師姐姐們抱回病床上...

因為很痛,痛到我失去理智,連手上打點滴的針我也想拔了

這時候我爸走到了我的病床旁,握著我的手,要我加油.撐下去

我淚崩的看著我爸 有很多話想跟他說,但是我痛到連講話的力氣都沒了

最後我小小聲地跟他講了一句...  

爸爸...  我好痛...  我撐不下去了...  你會救我嗎?

我爸這時候心整個碎了,眼淚流到都快乾了 ...  跟我講了好多好多話

會,爸爸會想辦法救你,你是爸爸的孩子,爸爸不會放棄你的,你要撐下去知不知道?

我點點頭...  再怎麼痛,我也會想辦法撐住,因為我不想留下任何的遺憾

後來... 我看著爸爸無能為力的跟護理師姐姐們說,看能不能請我的主治醫生來醫院一趟

護理師姐姐也馬上去護理站趕緊打電話給我的主治醫生

但....  在我與痛對決時...  

我看到我爸崩潰的一直捶病房的牆壁,因為他不知道要怎麼幫我

我媽也在一旁擔心著醫生到底會不會過來醫院

就在晚間11點快12點的時候,醫生真的來醫院了,趕緊來病房看我

接著護理師姐姐們就請我爸和我媽去護理站,主治醫生要跟他們討論我的病情

一大群護理師姐姐們放下自己手邊的工作,都來病房陪我

(我由衷地感謝妳們大家對我的好以及鼓勵)

每個人都希望我再撐下去,都要我在加油一點....   

摁,沒錯...  醫生和我家人討論後,我還要再接受第二次的手術

我爸和我媽這時候來到了病房跟我說,醫生說你還要開第二次刀

我只知道,那時候我問了大概還要等多久?  什麼時候開刀?

我媽才剛跟我說醫生說大概還要30分鐘....  我聽到後...

我記憶又一片空白,對...   我又昏倒了  (全沒記憶)

後來又被護理師姐姐們叫醒.搖醒......  

你們知道嗎?  

這時候的痛根本就是零容忍的,連想忍都不用忍,光痛就可以痛死了...

接著呢...  後來送開刀房的記憶我全都沒了...  

我就這樣呈現半昏迷的進手術室了  

恩...   等我再次醒來已經是早上快6點了  

(聽家人說我是8/10零晨12點40分進開刀房,早上4點40幾分出來恢復室)

回到病房已經是早上快六點了

只能說....  那一晚的痛,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醫生如果沒來醫院,我可能就先痛死了

早上醫生查房的時候有跟我們說...  

我的腸子又整個沾黏了,而且是那種超誇張的沾黏,整個小腸都黏成一團

醫生說他從來沒看過小腸沾黏的那麼誇張的病人,我倒是頭一個  

而且還引起腹膜炎了 (腹膜炎的致死率很高)

所以我第二次的手術有放預防沾黏的東西在裡面。 (防沾黏產品是要自己自費的)

開刀.jpg

恩...  在醫院整整35天,讓我了解到人間處處有溫暖,

我身邊竟人有那麼多人在關心我.擔心我 (抱歉...  讓你(妳)們擔心了)

也讓我了解到...  病程的變化真的很大...   

經歷過生死關後,沒有什麼比這個可怕了

幸好我還活著,可以繼續做我該做的事

幸好我還活著,讓我可以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也謝謝關心我. 擔心我. 鼓勵我的所有人,謝謝你(妳)們大家

我偉大的爸爸和媽媽,這一個多月下來,也辛苦您們輪流在醫院照顧我

姊姊.妹妹,也謝謝妳們抽空的時候都來醫院看我.陪我

我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  言語上也表達不完,我就用行動來謝謝你們吧~

最後...   我只想說,好好的珍惜.愛你(妳)身邊的每一個人

有任何疑問的,都可以點進來這個社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19995181582550/

裡面有相當多的資訊,希望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有這個狀況困擾的您,也可以彼此互相鼓勵

FB請搜尋: 腸沾黏腸阻塞治療甘苦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刀 阻塞
    全站熱搜

    陳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