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鼻子開刀還不到1年的時間

我就又開第二次刀了

http://upup1414.pixnet.net/blog/post/76254093-慢性鼻竇炎併雙側肥厚性鼻炎手術

第一次的開刀心得請點上面網址

由於去年7月中開完刀,症狀確實有改善一些 (頭痛.鼻水倒流.鼻塞)

不過卻在今年初開始,困擾我的症狀再次的出現

後來因為真的受不了了,所以我又去找幫我開刀的醫師看看

醫師又幫我安排了電腦斷層掃描檢查

後來1個星期後回醫院看報告

報告出爐後,醫師說沒什麼問題

可能是因為過敏的關係,所以鼻黏膜都會經常腫脹

就因為這些問題...

讓我回診了大概有10次左右,但是卻一直找不出我的問題

後來因為症狀越來越嚴重,已經完全影響到我的生活品質

我只好再去網路上找另一間醫院,看看哪個醫師比較好,能夠解決我的問題

在這裡我也只能說... 找醫院和找醫師一樣重要

雖然這個醫師的診真的很難掛(名醫.權威就是不一樣)

要再看診的前一個月就要上網掛號了,不然真的排不進去...  不過看診完後卻很值得

 

2016.06.23 看診當天

醫師:怎麼了? 

我:醫師... 那個... 我都會鼻水倒流.鼻塞.頭痛

醫師:那這個症狀持續多久了?

我:我去年7月有開過刀,剛開完確實有比較改善,不過今年初開始,同樣的症狀又出現了,而且越來越嚴重...

醫師:那你先去做一下檢查,(x光和鼻阻力檢查) 等一下再進來看報告,我再跟你解釋

我:好~

過了快1個小時後........  終於輪到我進去看報告了

醫師:看了你的x光片後,你有鼻中膈彎曲哦~ 所以會覺得鼻塞就是這個原因

我: 我有鼻中膈彎曲? 我怎麼不知道? A醫院幫我開刀的醫師都沒有跟我提過我有鼻中膈彎曲欸

醫師:然後你會頭痛,跟中鼻甲有很大的關係,因為你的中鼻甲很肥厚,幾乎都快塞住你的鼻道了,

      你這個是中鼻甲症候群. 鼻阻力檢查後,報告看起來進氣量比一般人還要少一點...

      如果要解決你目前的症狀,只有開刀才可以解決喔!!

我:所以只有開刀才可以解決啊?

醫師:是. 要開刀嗎? 如果要開刀的話,我馬上排手術時間

我: (思考了一下...)  好

醫師:那就下星期四06/30住院.07/01開刀

我:好,沒問題

手術同意書.jpg

住院同意書.jpg

真的很值得推薦這位醫師 待人親切.講解病情又很仔細

永康奇美醫院 耳鼻喉科 權威 林永松主任醫師

真的很謝謝林醫師的診斷,才找出困擾我許久的問題

只是...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何A醫院的醫師沒有跟我提過我有鼻中膈彎曲的問題?

病人應該是有權利知道的啊? 難道醫師看X光片和電腦斷層掃描還是看不出來?

林醫師一看到我的X光片還有用鼻內視鏡進去看,就看出我有鼻中隔彎曲了

難道...  這就是所謂的 [醫師緣  主人福]  找醫院和找醫師一樣重要啊

很快就到了住院當天,早上08:25左右就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請我下午13:00~13:30到醫院報到住院

當天下午到醫院報到,作了一些術前的身體檢查後,就沒有什麼事了,接著就是等待明天的開刀

住院當天.jpg

我是選擇住雙人房的,所以要貼一些錢

也很幸運的是,我是再靠窗的床位

病房號.jpg

住院當天晚上......  我竟然失眠了

好吧!! 就多少睡一點,有睡總比沒睡好 (大概只睡了4個小時左右)

 

2016.07.01 開刀當天

早上起床後,護士進來幫我打點滴,我順便問護士我手術是排第幾刀?

護士說她們也不太曉得,要等開刀房打電話給他們才知道

術前當天.jpg

我來我就等啊等 等啊等  終於輪到我要去開刀了 

10:20分,護士進來跟我說,輪到我要去開刀了...  請我換手術服. 內衣褲什麼都不能穿

手術前.jpg

換好衣服後準備開刀了

要去開刀房前,在病房時就先打了3支針

打完針後,整個人呈現昏昏沉沉的狀態中 接著就被推去手術室了

進手術室時我看了一下時間 10點30分左右

接著躺在手術台上,我有些微的緊張

後來醫師的助理就跟我說;現在要先做一些術前的準備

我的眼睛就被用透氣膠帶貼起來了,接著又蓋了一堆手術巾在我身上

只剩下鼻子部分露出來,其餘的地方都被蓋起來了,預防感染,所以都要無菌的.身體也被固定住

嘴巴也有讓我含著氧氣管,因為是鼻子開刀,所以不能用鼻子呼吸 

雖然打針後整個人都呈現昏昏沉沉的狀態下,不過我沒睡著

後來...  我聽到了林醫師的聲音

林醫師:現在要先幫你麻醉哦

我:摁...

就這樣... 在兩邊的鼻孔裡,每邊各塞了4條麻醉棉進去

至於這個會不會痛,是不會痛啦,只是因為麻醉棉塞的蠻裡面的,所以是會覺得不舒服

不過我知道,我那時候頭有稍微動一下,醫師請我忍耐一下.不可以亂動

經過了3分鐘左右吧,林醫師這時候就跟我說要打麻醉針,會稍微痛一下,忍耐一下

我只能說...  麻醉針打在鼻中膈上真的好痛...  不過只有痛那2秒左右... 接著就沒什麼感覺了

然後打完麻醉針後,醫師就開始先矯正我的鼻中膈

雖然我一直都呈現昏昏沉沉的狀態下,不過......  怎麼感覺有點痛

後來我就說了一聲 (好痛)

這時醫師停下手來,趕快又幫我補了一下麻醉藥

經過了幾秒後...  不痛了,醫師又開始手術

然而這時,我聽到了骨頭的聲音,雖然聲音有點嚇人,不過放心,因為都不會痛,還有像槌子的東西,打了幾下

後來.........  我的記憶只到這裡..........   後來哩?   其實我睡著了  (醫師助理查房的時候有說)

聽我家人跟我說,我出來病房的時候已經是中午12點左右了

然而我就一直昏睡到下午15點30分後醒來

2016.07.01開完刀.jpg

然後下午17點多 林醫師有過來查房,順便看看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啊~  忘了說...  我鼻子裡面的棉條是用自費的  會自己溶解的那一種

所以不用在忍受棉條抽出來的痛

以前我在別間醫院開過2次鼻子的刀,然後都是用健保給付的棉條

健保給付的棉條是出院當天要抽出來的,那抽出來的痛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痛

所以這次我是自費用身體自己可以溶解的鼻內敷料,

雖然價格有點昂貴,不過真的不要省,因為這對傷口復原有很大的幫助

開完刀的當天,因為傷口的不舒服,還有腫脹的關係,

所以要一直無限的循環冰敷

20160701_開完刀下午.jpg

開完刀因為麻醉藥退的關係,所以整個人很不舒服,結果...  我吐了

2016.07.01開完刀.嘔吐 (1).jpg

後來我跟護士反應了一下,我吐出來都是血... 護士說沒有關係,

因為剛開完刀,鼻子的血水倒流到喉嚨,所以吐出來是血沒關係,

只要沒有大量嘔出鮮血就沒關係

下午打了一支止痛針.半夜也打了一支止痛針

開完刀當天都一直昏睡......

 

2016.07.02 開完刀隔天

整個人還是都懶洋洋的

因為不能吃熱食,也不能吃硬的東西

所以我都吃涼涼的粥

其實開完刀後,真的都沒什麼食慾

早上因為傷口都一直抽痛

後來護士問我要不要打一支止痛針? 我答應了

不過打完後沒多久,我就一直吐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打那一支止痛針的關係 (護士說有些人打那支止痛針會有噁心.嘔吐)

我就這樣吐了3次 (打了2支止吐針才停止我那嘔吐感)

2016.07.01 開完刀當天晚上.jpg

下午16點40分左右,林醫師看診完後,過來查房

順便跟我說07/04才可以出院

這天也是這樣無限的冰敷.昏睡 吃藥.打抗生素 點眼藥水 這樣循環

點滴.jpg

 

2016.07.03 開完刀第2天

終於狀況有比較好了

整個人也比較有精神了

只是有的時候還是頭會暈暈的

畢竟鼻子2邊都塞住啊,而且我又是那種鼻塞就會引起頭痛的人

因為有點無聊,所以就用手機聽歌,打發一下時間

2016.07.03早上.jpg

 

2016.07.04 開刀後第3天 出院當天

ya~ 終於可以出院了

在醫院躺了4天,躺到都快要發霉了長香菇了

2016.07.04 出院.jpg

早上09:00就拿到可以辦理出院的明細

10:20分,就回到我溫暖又可愛的家了

還是家裡好啊~~~~~

 

未完待續-------------------------------------------------------------------------------------------------------------------------

 

2016.09.15 開完刀2個多月,只能說...  

挨這一刀真的很值得,我所有的症狀全都改善了,連頭痛的症狀也消失了

真的很謝謝林主任找出我的狀況,對症下藥,解脫了我經常頭痛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