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我鋼琴也彈了15年

時間過的還真快

當初我第一次接觸到鋼琴時是國小一年級

那時候什麼也不懂

再我剛讀國小一年級的某一天時

有個鋼琴班打電話來招生

問問看我有沒有想要學樂器

當時是我家人接電話的

後來家人詢問我想不想學樂器? 鋼琴

不過我那時候才國小一年級

根本不懂啊~~  後來我答應了........  我想去學學看

小時後都覺得很好奇,所以那時我也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去學琴

上完了第一堂鋼琴課後,我覺得還不賴,挺好玩的嘛

後來家人詢問我還想要繼續學琴嗎?  覺得ok嗎?

這時候我馬上跟我家人說:我想繼續學琴,因為我覺得蠻好玩的 (我只知道玩)

當然,我也要感謝我的家人,讓我有這個機會接觸到鋼琴,也謝謝我家人的栽培

從這刻起,開始展開了我的學琴之路

小時候記憶力超級好的,背譜能力一級棒

只差在我那時候愛玩心很重,所以有的時候都偷懶不好好背譜

當然~~  學了基礎的認識琴鍵位置後,也可以開始彈奏簡單的曲子了

證書.JPG

這也是我國小一年級,剛學琴沒多久拿到的人生第一張鋼琴證書

後來我慢慢的開始知道,學琴不能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學

我必須要認真的彈奏才可以

雖然在學琴之路裡,我也跟大家一樣,也碰過很多挫折與瓶頸

因為那時候我的抗壓性不夠,有好幾次我都有想要放棄繼續學琴的念頭

但是後來我想想,如果我就這麼放棄的話.......  就什麼都沒有了

所以我必須要勇往直前,每個人都有遇過挫折與瓶頸的時候

當然,這必須要自己想辦法克服,自己想辦法解決的

學琴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要有鋼琴證書

"證書" 這就代表著是你所學到的成果 

每年都要好好的為鋼琴檢定而作準備

剛開始還是有些不適應,因為鋼琴檢定都是排在暑假

也代表著.......  我的暑假都要好好的練琴,不能夠出去玩

小時後這問題是還好,因為曲子比較簡單,所以比較好背

但是呢..... 程度一年比一年提升,檢定曲子也越來越有難度

檢定要彈奏3首曲子,兩首指定曲.一首自選取

慢慢的,檢定的級數也越來越高

所以曲子也越來越困難,後來還有音階.......  視奏......  還有口試

真的都怕自己的腦容量不夠用,都怕自己記不起來

也會羨慕同學......  暑假都可以出去玩,和家人培養感情...... 等

不過這時候的我,對我來講,什麼是暑假? 好像對我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

我只要好好的努力背琴譜,好好的為檢定作準備,

只希望每年的鋼琴檢定我都可以順利通過這就夠了

因為後來級數越來越高的關係,彈奏的曲子也越來越多頁,越來越困難

所以每個星期上完鋼琴課後,我都會留在鋼琴班裡面練琴 1-2 個小時

回到家還是一樣繼續練琴,每天都把自己關在琴房裡面好幾個小時,

也因為這樣,好幾次也因為手指頭過度操練,而導致發炎........

對學琴的人來說,10支手指頭每一支都很重要

根本不能容許可以受傷的時候........

就算手指頭受傷發炎了,還是得繼續練琴

皇天不負苦心人,努力總會有收穫的

也很順利.......  每年的鋼琴檢定, 我都通過

國際證書.JPG

國際證書欸..........  對我來講很重要.........   全國通用的

後來我也慢慢的開始參加鋼琴比賽

我記得我第一次參加鋼琴比賽的時候是國小六年級

因為比賽時間大概都是排在3月4月或5月

所以等於說我從寒假就要開始練比賽的曲子

寒假練鋼琴比賽的曲子,暑假練鋼琴檢定的曲子

鋼琴.JPG

不過.........  我不敢說我的琴藝很好.因為我覺得我還不夠好

我希望我可以更好.........

這是參加鋼琴比賽的獎盃

獎盃.JPG

我學琴齡是11年,不間斷的連續學11年

從剛讀國小一年級開始學,學到高二下.......

後來因為我個人的因素關係,所以我離開了上11年鋼琴班的教室

說真的........  會不捨是真的

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我還會回去鋼琴班的

雖然離開了鋼琴班,不過我卻沒有鬆散下來

我還是每天在家努力的練琴.練手感

學琴的人只要1天沒練琴,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而且練琴練習慣了,突然一陣子沒練,手感就整個沒了

不過..........  後來因為2013年12月中發生了一些事 ..... 導致右手腕嚴重受傷

手腕掌骨裂開.三角纖維軟骨破掉

那一大陣子因為手傷狀況超級不理想,看過大大小小的骨科診所.醫院

手傷狀況還是很不好.........   經過了1年多的復建

狀況開始慢慢好轉,不過卻也留下了一些後遺症

對我來講,只要我還能彈琴,我就不可以放棄

就算有後遺症,我也要想辦法找出方法讓手的狀況比較不痛

2015.06中 , 我又開始慢慢的練琴,因為當時手傷的關係,所以休了1年多沒有彈琴

可見,剛彈起琴來,感覺手好像不是自己的 手感也完全沒了

只好在從最基本的開始練起,就先從音階練起吧!!  要趕快練音階讓手指頭靈活啊~

不過因為手指頭和手腕的狀況,所以到現在彈琴,還是都很常卡

後來我也在這1-2年開始成立了FB的粉絲專頁和You Tube的鋼琴專頁

也謝謝很多網友和朋友以及家人的支持和鼓勵,讓我更加努力.熱血.和幹勁

我會努力成為自己最想成為的那個人

我的目標是要打倒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學琴過程有很多酸甜苦辣的事,也有很多喜怒挨樂的事

我很感謝我的家人,謝謝你們栽培我,讓我學琴,也讓你們花了不少錢

不過我一定會努力成為讓你們感到驕傲的孩子

在鋼琴班學了11年琴,現在又在家自學了4年

算一算我也跟鋼琴相處了15年了耶

以下是我的鋼琴專頁網站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yTBW5px14H4WYVcEAw7VA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upup1414/

我.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