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體狀況一堆,希望經過這次的甲床重建後,身體可以越來越好

最近一直飽受甲溝炎的苦,指甲總是往肉裡面長,怎麼剪還是一樣

以前就經常這樣,所以我都自己拿指甲剪自己剪

不過... 這次卻剪到發炎,指甲還是一半在肉裡面

104.08.01 左腳大拇指就已經有輕微發炎了

甲溝炎.jpg  

不過我還是一副駝鳥心態,想說過幾天應該就會好了

沒想到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腳的狀況也一天比一天還要糟

這時候才驚覺不對勁,還是去醫院看個醫生好了

104.08.06 甲溝炎第一次看醫生

醫生:你怎麼了?

我:左腳大拇指因為指甲往肉裡面長,然後因為會痛,所以自己用指甲剪修剪,結果好像發炎了

醫生:好!!我看一下喔...  摁...  真的剪到發炎了

我開點抗生素和止痛消炎藥給你吃,消炎藥膏早.晚都要擦,一個星期後在回來門診看看

甲溝炎 - 6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了,藥也都吃完了

但是... 腳指頭狀況也沒有比較好,反而越來越嚴重

104.08.09  腳指頭越來越嚴重

甲溝炎 - 3.jpg  

看來我不能等到1個星期後在去回診...

還是提早去醫院找醫生才可以,不然腳真的會爛掉啦

104.08.10  甲溝炎第二次看診     這次轉診看外科比較快

醫生:你怎麼了?

我:左腳大拇指很痛...   1個多星期了,有吃過藥和擦過藥膏,不過還是越來越嚴重

醫生:腳抬到椅子上,我看一下.........

醫生:哦~ 這是甲溝炎,不過太嚴重了,都長出肉芽腫了

醫生:這個要手術喔!! 要做甲床重建手術...  也是可以選擇不手術,就繼續吃藥和擦藥膏,不過要很長一段時間

我:還是手術好了,因為我一直受凍甲(指甲往肉裡面長)的苦

醫生:好. 那我幫你排手術日期,手術時間大概20分鐘左右,手術完傷口不能碰到水

手術同意書.jpg  

104.08.11  甲床重建手術

今天一早9點30分就到醫院的手術室報到

雖然只是個小手術,不過還是有點緊張,因為會怕麻醉藥麻不夠,手術到一半會很痛

上午10:00進到手術房,準備開始手術

護士.醫生:我們準備開始幫你消毒,會有點不舒服,忍耐一下哦

護士: (拿著一台相機) 因為要開刀,所以要拍一張手術前的照片哦

我:摁.......  (好緊張)

護士:哇~ 你的腳發炎的很嚴重欸,整個都很紅...

我: (我也不願意這樣啊,超痛的)

護士.醫生:消毒好了,等一下要打麻醉藥了哦

我:好

主治醫師:要打麻醉藥了,會比較痛,忍耐一下喔

我:好 (第1針打在腳指外側患部,真的...好痛)  不過我竟然還忍的住,原來我耐痛程度很高

主治醫師:要打第2針摟,稍微忍耐一下....  第3針...  第4針

主治醫師:第4針打在腳指頭的內側,所以也會比較痛,在忍耐一下喔...

我:好 (哇勒... 真的好痛,不過我卻沒有叫,只有小小的掙扎而已)

護士:哇~ 你好勇敢哦!! 甲溝炎手術打麻醉藥很痛欸,你都沒有什麼掙扎

護士:還是因為腳指頭比打麻醉藥還痛,所以才沒叫出來跟掙扎

我: (傻笑)  腳痛是原因之一,不過打麻醉藥真的也很痛,只是我忍住而已

主治醫師:現在腳指頭還有感覺嗎? 護士:有感覺嗎? 有感覺一定要說喔

我:沒有,我沒有任何感覺  (看來術前的時候擔心的事是我白擔心了,因為麻藥打完真的完全沒感覺)

主治醫師.護士:那要開始手術摟

經過了20分鐘,終於手術完了

護士:(拿著一台相機)  傷口要拍一下照片哦,因為開刀,所以規定要拍照片

拍完照後接著開始進行包扎過程,醫師邊包扎邊叮嚀,回到家後傷口都不能碰到水

星期四在回來醫院門診換藥就可以了!!  領完藥就可以回家了

剛手術完的樣子  

甲床重建手術.jpg  

其實因為麻藥還沒退,所以走路都可以正常的走

但是麻藥退後,根本無法正常走路,每走一步傷口就好痛

所以消炎止痛藥和抗生素一定要按照時間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