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在腸子開完刀後,飲食部分都是採取漸進式

所謂的漸進式就是,腸子開始蠕動.排氣後,開始可以吃東西時

先喝少量的開水,或流質的食物 (豆漿雖然是屬於流質的,但是因為是豆類,會產氣引起脹氣,所以豆漿不能喝)

如果喝水都沒有任何的不舒服,就可以開始吃比較軟的食物,例如: 稀飯(粥). 切碎的蔬菜. 蒸蛋 

等腸胃部分都適應了,就可以恢復正常飲食了

不過其實開完刀恢復正常飲食前,可以先吃稀飯(粥) 兩個星期以上至一個月,讓腸子能夠適應一些

但是平常還是需要多注意飲食部分,為了不讓腸阻塞經常復發,飲食上也算是一門大學問       

如果有發生過腸阻塞的人,再次復發的機率一定會比一般人還要來的高

所以平常盡量能避免的食物,就盡量避免吧~

糯米類的食物不要吃 (因為有黏性,又不好消化) 例如: 粽子. 米血. 玉米. 湯圓. 麻糬. 米糕. 年糕.....  等

產氣的食物也盡量不要碰 (因為會容易脹氣) 例如: 豆類. 豆皮. 豆腐. 豆漿. 花生. 芋頭. 奶製品. 牛奶. 發酵的食物(盡量少吃)

水果類 (有些纖維太粗太高) 例如: 鳳梨(因為太高纖維,纖維又粗,所以很容易造成腸道阻塞)

       柿子(切記,一定不能吃柿子,因為柿子不好消化,很容易造成糞石而阻塞)

蔬菜類: 竹筍(纖維粗). 破布子. 葉菜類梗

餅乾部分,也盡量不要吃太多,因為裡面有太多的碳水化合物,餅乾算是比較燥熱的食物,所以吃太多也會造成便秘唷

飲料只要是汽水,就都盡量不要喝 (會產氣) 例如: 可樂. 雪必. 百事可樂. 蘋果西打.....  等

然後平常適當攝取蔬菜和水果,適當的規律運動,健走. 慢跑. 快跑 這些都可以,只要多活動運動,就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能夠促進排便的水果 例如:木瓜. 香蕉. 奇異果. 火龍果 (這些水果都不錯)

可以補充一些B群 (因為B群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或 益生菌

最重要的還是要養成每天規律排便的習慣 (這樣才不會造成阻塞),然後每天適當的運動也很重要

開水量也要多補充,每天至少都要喝2000cc以上的開水

每餐都吃6~7分飽就好,少量多餐.細嚼慢嚥,誤暴飲暴食

我會知道那麼多...  是因為我是腸阻塞的高風險群族,所以很多資訊是醫生跟我講的,自己也有去找資料

其實如果不反對的話,也可以中西醫合併一起治療唷~ (我就是中西醫合併治療的)

這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調養身體,還可以順便調整體質

很多人一定會說......  那麼多東西不能吃,那還有什麼可以吃啊?

雖然有很多食物不能吃,但是還是有很多食物可以吃啊~~  (換個方向想)

可以吃的食物和美食,還是多到數不完啊~ 

想要讓自己更好,不再讓腸阻塞經常發生而受折磨,當然必須捨棄一些東西啊  (這就是所謂的有失才有得)

難道您想要因為吃,而在繼續受阻塞折磨的痛苦嗎? 

是我,我寧願捨棄這些食物,也不想在受沾黏造成阻塞的痛苦

吃與不吃,決定權還是在與您,我只是把資料做個完善統整,也希望能夠幫助到有這方面困擾的您

171124102921.jpg

 

有什麼問題,或是想更深入了解的,請點下面的粉專網址唷~~  我很樂意幫助你/妳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PE9231wendy07/

有任何疑問的,都可以點進來這個社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19995181582550/

裡面有相當多的資訊,希望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有這個狀況困擾的您,也可以彼此互相鼓勵

FB請搜尋: 腸沾黏腸阻塞治療甘苦談

 

 

 

 

   

 

  

  

arrow
arrow

    陳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