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都會覺得,老天爺很喜歡跟我開玩笑

我的人生也確實過的精彩又刺激

如果寫成劇本,一定超級精彩

我知道人生不可能一切風平浪靜

因為這樣,就不可能活的精采,而且也會很平淡無趣

但是...  過度的精彩,好像也不太好

2016/07/15的這天晚上,我因為急性闌尾炎而住院,隔天早上開刀

看似平凡的一台小手術刀,而展開了我往後不一樣的人生和生活方式

2016.07.16 闌尾炎開刀.jpg

3.5公分確實很小很小,但是也因為這3.5公分,而換成最後的20公分

誰也想不到,我會因為開完闌尾炎的刀後,而造成了腸沾黏

光腸沾黏的刀,我在短短七個月就開了三次,傷口一次比一次還要來的長

這三次刀裡,我就開了次救命刀 (要不是因為當時很緊急,不然就不會開那麼多次了)

腸沾黏引起腸阻塞,也讓我遇過併發症腹膜炎(腸子破掉),

術後的傷口感染我也中標(治療了很久),術後的反覆發燒(燒了一個星期)

腸沾黏剝離術後,我也因為好幾次又阻塞而入院治療

現在醫學也證實了,有蟹足腫的體質,的確沾黏的風險會比一般人還要來的高一些

摁...  我以前小時候車禍,傷口雖然很深,但是傷口好了,卻沒有留下什麼疤痕

開完肚子的刀後,不管是闌尾炎也好. 腸沾黏也好. 引流管的傷口也好,通通都形成蟹足腫

我竟然是有蟹足腫的體質 真假... 

(後來因為膝蓋有個好幾年的舊傷,想說去處理一下,關節鏡傷口確實真的很小,不過我膝蓋上的疤還是一樣形成蟹足腫)

所以不管我回外科複診,還是回肝膽腸胃科複診

醫生看到我肚子上的疤,都會說了一樣的話... 

你有蟹足腫的體質欸,然後又開過三次沾黏的刀,可見你的體質還滿容易沾黏

沾黏沒藥醫,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沾黏的地方再次剝離

但是...  因為我的體質太容易沾黏了,所以醫師說就算我處理好這次的沾黏,但或許還會引起另一個新的沾黏

所以開刀與不開刀都很兩難,除非腸阻塞又真的到非常嚴重到需要開刀的地步,不然基本上還是都採用保守治療

然後這一年又兩個月,我就光反覆的腸阻塞而入院治療了很多次...  每次都很痛苦

171031104230.jpg

只希望復發的機率可以在低一點啊...

平常飲食上已經非常非常的小心了 (醫生也有教我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飲食有特別注意. 平常也有規律的運動習慣.吃飽後休息個5-10分鐘後就起來走動.

開水也都喝得很足夠. 每次飲食都採取少量多餐

我都做到那麼完美了...  結果還是會阻塞  

開刀之前,我的排便習慣一切都很規律,我從來沒有便祕過

開完刀後,我的腸蠕動功能變得很差很差

每次阻塞去急診治療時,醫生用聽診器聽我的腸音,結果完全沒有聲音,也沒有在動

醫生說我的腸蠕動真的很差,所以平時真的要特別的注意,才不會又引起腸阻塞

雖然事情都發生了...  但是我也必須去面對和克服

我自己辛苦就算了.......   我也連累到照顧我的家人們     (對不起啊.......)

人生不可能一切平順,總是會像海浪般起伏不定,這就是人生啊

很多人都說我那麼年輕欸,怎麼會這樣?

摁...  我確實很年輕,開人生沾黏的第一次手術時,我才21歲

我只能說......   老天爺給人的考驗,是不會挑年紀的

也因為年紀輕,遇到了那麼多事,才讓我看盡了人生的無奈。醫院裡的生老病死

更讓我懂得去體會,生命得來的不易,真的要好好的去珍惜

 

有什麼問題,或是想更深入了解的,請點下面的粉專網址唷~~  我很樂意幫助你/妳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PE9231wendy07/

有任何疑問的,都可以點進來這個社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19995181582550/

裡面有相當多的資訊,希望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有這個狀況困擾的您,也可以彼此互相鼓勵

FB請搜尋: 腸沾黏腸阻塞治療甘苦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陳 的頭像
    陳陳

    陳陳的奇幻人生

    陳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