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相隔了五個月,我又發生腸阻塞了

這也已經是家常便飯的事了...

平常飲食上已經夠小心了

蔬菜水果也都有在吃,開水量也都有適當的補充

平常也都有運動的習慣,難消化類的食物也完全沒有再碰了

(ex: 糯米類. 會產氣的食物. 纖維太粗的水果)

益生菌也有再補充,也有在喝優酪乳改善菌叢

然而...  腸阻塞還是再次的發生了... 

現在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保養了

都已經夠小心謹慎了,還是無法避免

當再次復發的時候,那種心情真的很糟

在肚子完全大痛的前兩三個星期,就有陸陸續續地出現了一些症狀

(嘔吐,吃多吃少都會吐. 排便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腹部偶爾會不舒服)

在開始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我在家就有先自己禁食個2-3餐左右

禁食的目的是為了讓腸子和胃部休息

狀況比較輕微的,只要短暫個禁食的幾餐後,通常就都會改善了

不過...  這個方法也對我沒效

後來嘔吐狀況越來越嚴重,也幾乎沒什麼食慾,還是瘋狂的吐. 腹部也越來越痛,

排便次數也從原本的一天3次,到三天完全沒有解便,肚子也整個脹起來

越來越不對勁,才趕緊去醫院掛急診

照完 x-ray 後,醫生就說整個腸子裡面都是腸氣,而且還有部分塞住

所以必須放置鼻胃管減壓和引流,我才不會那麼的不舒服... 

20171011 舊疾復發(腸阻塞) 成大住院治療.jpg

只能說...  腸阻塞一直反覆的發生,治療也很痛苦

當醫師用聽診器聽我腸子的聲音時,聽完後跟我說了一句... 

腸子完全沒有在蠕動欸

我聽到的時候,完全只有無奈兩個字形容當下的心情

後來只能住院治療,讓腸子通了,醫生才會放我回家

只能說... 

腸子完全不會動的狀態下,強迫打了促進腸蠕動的針時,真的很痛苦又很不舒服 (肚子痛到一個不行)

通常我每打一次促進腸蠕動針,就會不舒服個3-4個小時左右

不打又不行 ,因為腸子就會一直不會動,打了又很痛苦...  (根本折磨人) 

鼻胃管放置引流. 打點滴補充輸液. 打促進腸蠕動的針. 藥物灌腸. 塞栓劑,無限的循環

幸好...  最後腸子通了 

只是...  很多版上的朋友和大家都會問我...  你平常已經夠注意了,

保養也做得不錯,為什麼還會阻塞啊? 沒有更好的辦法能夠改善了嗎?

其實...  我比您們更想知道,為什麼我還會發生阻塞

要說改善的方案...  其實還是有啦。 

不過...  目前醫生和我家人的想法都是一致的,也互相有所共識

這個方案,除非腸子都已經完全塞住了,很嚴重才會考慮

當然,這個方案確實能夠改善沾黏的問題,沾黏範圍變小了,阻塞的機率當然也會少很多

不過...  有優點,當然也會有缺點啊... 

缺點就是......   營養吸收方面會變得很差

這個方案也是很兩難的,所以目前外科醫生和我家人的想法都是一致的,就暫時不考慮用這個方案

雖然現在嘴巴上都說我早就習慣了,

不過...  當舊疾再次復發的時候,整個心情還是會大受影響...

我現在才知道......  什麼叫做不定時炸彈

說復發就復發,完全沒有預警啊...  只希望復發機率可以在低一點

都撐幾個月而已,就又復發...   才剛適應完一切,又都要從頭來過. 重新適應

我相信...  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有這個困擾

大家平常都是怎麼保養的呢?  還是都跟我一樣...  發作了就反覆進出醫院治療啊?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PE9231wendy07/

有任何疑問的,都可以點下面的網址進來這個社團網,這是由我本人親自經營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19995181582550/

裡面有相當多的資訊,希望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有這個狀況困擾的您,也可以彼此互相鼓勵

FB請搜尋: 腸沾黏腸阻塞治療甘苦談

 

20171010 腸沾黏併腸阻塞再次復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發 阻塞 20171010
    全站熱搜

    陳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